“我的确爱你,非常非常爱。
你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不幸,害得我哭了一夜,生怕再也不能和你相见。”

【all叶】The time a bird

*正剧向(才怪)

 

*只是想看国家队见到难得脆弱的老叶然后好好安♂慰♂的感人画面

 

*脑洞大架不住文笔渣,私设多如狗,手速80,欢迎捉虫(前提是有人肯看的话)

 

*我爱老叶,老叶使我快乐

*不坑,努力日更

 

 *ooc有,逻辑是什么能吃吗?

 

【II】

不说还好,黄少天话音刚落,众人的脸色又黑了一个色号。



苏沐橙捂住嘴却压抑不住呜咽的声音,楚云秀心疼地抱住她。一直站在角落的周泽楷罕见地主动说话,枪王眉头紧锁:“十三个位置……没有前辈。”

“岛”上像黄少天躺过的“床位”有十三个,叶修却失踪了。

方锐抓了抓头发:“苏妹子别哭啊,叶修那家伙没准没被抓来,现在还在包间里睡觉呢……”



“叶修,就在这里。”



有个声音在他们耳边轻轻吐气,这种感觉非常玄妙,明明没有一个人听过这声音,却无法对它感到陌生。



王杰希突然转身冲着空无一物的寂静道:“是谁?!”



只见岛中心的地面快速隆起,待它拔升到一个人的高度后突然破碎,碎片在空中飞舞,凝成枯树的形状,一个似人非人的少女站在树上,她面容精致却无一丝活气,银发从枝丫间垂下,如遗落的月光。她周身被晶莹的白鸟羽包裹,漆黑的眼白,银白的瞳仁,无机质的冰冷。



“她”站在高处俯视众人,并未动作,声音却仿佛近在咫尺,带着森寒:“你们好,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我是报时鸟。”

“我管你是谁啊,叶修呢?!还有!放我们走!”孙翔本来就瞧不上报时鸟莫名其妙高人一等的态度,更何况“她”还劫持了叶修。



正当他被报时鸟平静又带点蔑视的目光逼得要跳脚的时候,唐昊上前拦住他。喻文州问道:“我猜,你把我们带来,是因为有我们能做到你无法做但必须解决的事,对不对?”



报时鸟不置可否,但喻文州却像听到“她”承认似的点了点头:“那么,我们应该是合作者而不是任你摆布的棋子,你说对吧?”

他声音轻柔和缓,像念情诗一样步步为营,一刀一刀割下对手的伪装:“既然是合作,交换情报是成功的捷径,这样,我们提问,你来选择回答与否,好不好?”这人礼貌地封死所有退路,绅士地邀请你走向一个他精心打造的陷阱。



回答喻文州的只有无言的沉默。



“那么,第一个问题,”喻文州竖起食指:“为什么叫我们‘气运之子’?”



他没有询问关于叶修的事,黄少天强迫自己冷静地思考,但这是为了叶修好。



“这个世界是一本书,而你们是书中的主角,所有的气运皆聚集在你们身上,因为你们,这个世界才有存在的意义,”报时鸟毫无感情波动。


众人呼吸一滞。


但张新杰紧接着问:“那么,‘报时鸟’又是什么?你想让我们帮你做什么?”

回过神来的肖时钦闻言苦笑,真不愧是张新杰,即使听到自己是存在于纸张中的人物也能面不改色,理智到可怕。



“‘报时鸟’是维护‘历史’秩序的执法者,我们负责抹杀一切妄图改变‘历史’的‘不法行为’,这样的‘不法者’被称为‘蛇’,它们流窜于不同的世界,一旦有世界出现轻微的紊乱就会被它们入侵,我找来你们,是希望你们帮助我抓住入侵这个世界的‘蛇’。”



张佳乐道:“那叶修呢?为什么我们都在这里,却找不到他?”



“这是我请你们来的原因,如果你们失败,叶修就会‘错误’地死去。”

****************************************

好哒,老叶粗来啦【泥垢】

还有一点设定,明天交代完就能让大家愉快地cosplay啦~

比如产科医生·张新杰什么的233333

为什么我要写出这种东西,自己累死还没人喜欢。。。。。。

评论(9)
热度(56)

© 吹叶嚼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