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确爱你,非常非常爱。
你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不幸,害得我哭了一夜,生怕再也不能和你相见。”

【刀剑乱舞】锁龙之井

回忆杀

非典型暗堕本丸,想到啥写啥


第三条锁链

膝丸拉开樟门的时候,髭切坐在廊下懒洋洋地回头打量他,膝丸下意识地挺直了腰背,奶白金发的兄长调笑道:“很精神嘛正经丸。”

“是膝丸啊兄长!”

髭切熟练地转移话题:“看来你很中意那位新主人呢。”

被一语道破心事的付丧神没有像过去那样不坦率地否认,他沉默地坐在胞兄身边,庭院里盛放的樱树落下缤纷的花雨,此刻太阳正露出一线艳红,露水还在草叶上流淌,清澈的灵力将他们包裹,这是一个平凡无奇的早晨,像过去每天的开始一样,他们身披戎装手握利刃,渴望主君将期待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但终究是不一样了。


两个月前,时间溯行军攻破了这间本丸,前任审神者在众刀苦战之际弃城而逃,她留给他们最后的记忆,是厌恶的控诉和斩断契约后如释重负的表情。

“我本来就不想做什么审神者!”

“你们都是阻碍我和宗介幸福的东西。”

“在这碎掉吧,和你们那恶心的时之政府!”

维持力量的灵力和女人尖利的诅咒一起消散,绝望轰然席卷,淹没了所有人。


身为刀剑却被主人厌弃,即使曾是源氏重宝又和丧家犬有什么区别呢?

膝丸眨了眨眼,有什么从眼眶掉下落在手指上,他听到短刀们的呜咽和一个陌生的声音。


“给我有点男人的样子,刀拿稳了。”

“能动的把起不来的带离战场,越远越好。”

“一会雷劫结束……算了,等天亮了,你们谁有功夫就来找找我的骨头,给我父亲带去。”

“……就当偿还这段因果。”


噩梦般的夜晚过去后,一期一振和药研藤四郎找到了遍体鳞伤的现任审神者。

他们回到本丸才发现,大概是为了重启本丸的防御装置,审神者将自己的灵力灌入阵法,以至于间接成为了刀剑付丧神的新主人。

姗姗来迟的时政进行简单的交接记录和安抚之后无计可施,毕竟就连刀剑付丧神们也不知道现任审神者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本丸。


“那么,咱的建议是将这位女士交给政府方照料,等她的灵力消散后再为大人们派遣新的审神者。”

一室寂静里,江雪左文字按住小夜的手,将刀刃推了回去。

“我们希望能亲自照顾她直至痊愈,”药研藤四郎从身形高大的兄长身后走出来,无框眼镜后秀美的脸足够冷静温和:“那位大人以性命保护我们,请给我们报恩的机会。”

狐之助眨巴了下无害的大眼睛:“嘛……咱知道了。”

坐在髭切身后的膝丸猛地松了口气。

“不过嘛,各位付丧神大人,”狐之助叼着小狐丸投喂的油豆腐,似是不经意的补充道:“政府在招收新人时,第一个条件就是本人愿意成为审神者哦。”

狐之助无视几乎要凝成实质的杀意,轻盈地跑出会客厅。


“待那位女士痊愈,政府会完全尊重她的意愿,感谢招待,希望下次能看到她康复的样子。”


评论
热度(18)

© 吹叶嚼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