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确爱你,非常非常爱。
你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不幸,害得我哭了一夜,生怕再也不能和你相见。”

存个梗:丹青叶和画像们不得不说的故事(你走)

灵感来自神马乐团的《画笔》。

私设老叶是一个怀才不遇的古代丹青师,为了养活自己不得不接了个私活:为当时一部非常受欢迎的话本画插画,哪想到一炮而红,老叶也被故事情节吸引,不再抗拒画插画,拿出绘丹青的态度对待这份从天而降的工作。但这个故事里的一个人物一直让老叶困扰,他是整个故事的中心,几乎所有的传奇都与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可就是这样一个的人,在故事里没有丝毫的外貌描述,他似乎只活在别人的言谈中,连姓名都无人提及。

就在老叶苦恼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始料未及的意外,这个意外改变了他的人生。

冬至,老叶领完稿费回家,路遇炮灰抢劫,结果被老叶在争斗间看到了脸,欲杀人灭口,两人打斗时炮灰划伤了老叶,血溅在洒出来的画像上,画像吸收了鲜血,画中人破纸而出。

“你……”

“吾于此等候先生已久……叶修。”

然后?然后大概就是谈谈情说说爱的傻白甜日常了(时不时画个像又多一个老攻)吧,毕竟以狐狸的智商……你们不能要求我太多啊对吧对吧!沉迷凹凸世界的瑞金,不过难得灵感来了,估计两三天能撸出来这样子……看缘分吧♥

评论
热度(10)

© 吹叶嚼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