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确爱你,非常非常爱。
你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不幸,害得我哭了一夜,生怕再也不能和你相见。”

关于我们的领队心灵手巧这件小事

*突如其来的脑洞,一直在脑补老叶带孩子的情景,那么“缝纫”这项技能就可以有。


*算是《The time a bird》的番外吧,尽管正文没更多少。。。。。。


*可以说是很OOC了



下雨了。


喻文州端着咖啡走到窗边,撩起一点窗帘。在他的对面是一片低矮古老的坯房,居住在此的除了一些原住民大部分都是挣扎在温饱线上的务工人员,为了节省电费,很多人家都习惯在黑暗里度过夜晚。


苏家是个例外。


喻文州的指尖轻轻点了点,隔着玻璃与无尽的雨幕触碰那一豆温暖的灯火。他的目光停留在苏家厨房里那个朦胧的身影上。

那是叶修。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喻文州很难相信此刻在狭窄的厨房里挪移腾转、用那双完美的手做出家常美味的人就是未来的荣耀教科书。


但这或许早有端倪,在他还未见到稚嫩的他之前。


喻文州想起世邀赛上的事。


那时国家队打败了最后的对手,一群人瘫在休息室里,无数喜悦和感慨在心里翻涌,却因为疲惫的身体发泄不出。

有人忽然坐在他身旁,握住了他的手臂。


喻文州睁开眼睛,反手将那人的手牢牢捉住,放轻声音:“叶领队是想做点什么慰劳我吗?事先说明,我只接受肉偿哦。”

叶修嗤笑一声,喻文州识趣地放开他:“文州大大你‘走光’了都没感觉的吗?”说着翻转喻文州的手臂,只见袖子的手肘下方被开了一道口子,稍一动作就会露出肌肤。


黄少天“靠”了一声从沙发上跳起挂在叶修背上,叶修只觉得魔音穿耳:“一定是那群美国佬的粉丝干的!简直穷凶极恶丧心病狂!打不过居然玩阴的!队长队长我们一定要把场子找回来!举报他告他!他们以为自己是谁啊可恶可恶可恶!”


 叶修忍无可忍抄起桌上的苹果堵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嘴:“说不定就是你害的,你看你的垃圾话把人家队里那个玩战法的孩子折腾得多惨,人家粉丝气不过就拿文州泄愤了。”


黄少天愣了愣,情绪瞬间低落下来,苹果就那么咬着,一头灿烂的金发似乎都暗淡了。叶修一向见不得他这么可怜巴巴的像被抛弃在路边的金毛似的,心里某块地方软绵成了水,情不自禁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好了,我开玩笑呢,谁让我们家少天大大这么可爱。”


黄少天松开苹果随手丢到对面的方锐身上,扑过去抱住叶修:“你妹你妹你妹,可爱是用来形容本剑圣的吗?那现在怎么办?我们好像没有多余的队服了,啊啊啊想想还是好气哦!”


叶修艰难地把黄少天从身上撕下来丢回沙发,无奈地说:“我弄到了针线,少天你离我远点。”

休息室里安静了一瞬,随后炸开了锅。


孙翔用一种看珍稀动物的眼神看着叶修:“你不是个只会打游戏的死宅吗,居然还会做这种事?”


叶领队慈爱地报以“关爱二货”目光,然后熟练地穿针引线,低头仔细把衣料缝合。


因为姿势的原因,喻文州能看到叶修发旋,他的刘海长长了点,遮住眉梢,那双特别的下垂眼线条流畅漂亮,羽睫低垂时,在眼底洒下淡淡的阴影,淡薄的唇微抿着,那种认真郑重的表情格外惹人怜爱,也给他一种正被叶修爱着的错觉。


时间像线一样被叶修捏在指尖拉长,那漂亮脆弱的手因为铸造过无数的奇迹而带着神性,如今却在针线的缠裹中沾了人间烟火,变得触手可及。


休息室里渐渐安静下来,人们把呼吸放轻,生怕惊扰了难得柔软的叶修。并不是说叶修平日里多么不近人情,只是这个懒散强大的男人习惯把自己的温柔掰碎了藏在生活的边边角角。有幸品尝过的人不会满足,反而抱怨他狡猾的吝啬。


哪里会像现在这样仿佛无所保留地将自己的柔软全部奉上,引人占有或觊觎。


叶修忽然俯下身,将唇凑近喻文州的手臂上。

他在咬断线头,可所有人都觉得那太像一个吻。


“成了,话说哥都好久没干这个了,文州你先将就着穿一下。”叶修随手把剩余的线缠在针上拿纸包好。


楚云秀拨了拨头发,忽然开口道:“唉,你要是个屌丝就好了。”

叶修苦笑:“云秀大大,你就不能盼我点好的啊。”


楚云秀抱住双臂,好似玩笑地说:“你要是个屌丝,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强抢民男,谁和我争我怼谁,只可惜,啧啧。”

叶修汗颜:“姑娘家家的说什么呢。”


我说真的,你信吗?


喻文州忽然笑出声,意识从休息室离开,回到陌生冰冷的卧室。

那时他们自以为了解叶修更多事时的满足和渴望,在亲眼见证他的过往后都变成了心酸与无奈。


宁愿他在家务上笨手笨脚,宁愿他不那么优秀。

也好过看他单薄的身体承受本不属于他的苦难。


只是世事多不如人愿。


喻文州举起杯子碰了碰玻璃,在那人看不见的地方遥遥相敬:“晚安,叶修。”


可惜啊,若是早一点遇到你,了解你,拥抱你,就好了。

#########################################

写到最后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大概是全世界都应该好好爱他

因为他那么好啊




评论(13)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叶嚼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