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吹叶嚼蕊

吹叶嚼蕊

 

【御泽/光舟泽】未兑现的诺言 (1)(未授权草翻)

*因为没有嗷3账号所以不知道怎么要授权,如果有家人知道的话请教教我

*以御泽、光舟泽为主的泽中心,包含作者个人对“王牌优先”的想法,原文名《Unkept Promises》,现在仍在嗷3连载

*当他的教练在把他扔到深渊后向他道歉时,泽村不知道该怎么做。在得了yips和被放在后面之后,他感到失落和被忽视,特别是看到他的大多数队友把他搁置在那里,没有任何帮助。那么,他现在应该如何在团队中行事,特别是在他所谓的投捕伙伴御幸一也身边,他已经忽略了他,而优先考虑他们的王牌大人?当一个热心的一年级学生表示有兴趣取代御幸成为泽村的捕手时,一切都会改变吗?而在对阵市大三高的比赛中,观看泽村投球的两个人的出现又会对泽村和球队产生什么影响?

*全文通过DEEPL机翻后做了一些修改,由于不太懂棒球,有些地方词不达意或者错翻欢迎指教,还是推荐去看原文

*感谢我英文专业的老婆和日语专业的基友在我频繁骚扰以后留我狗命


在青道对市三大高的比赛结束后,体育场内充满了失望的杂音。期待这两支西东京强队之间有一场激烈比赛的球迷,在前几局就失望了,眼睁睁看着青道的王牌在比赛初期就送出了安打。

没有人会想到比赛会变成这样。虽然天久光圣被认为是投球方面的天才,但没有人认为分数之间的差距会这么大,特别是由于青道刚刚从春季甲子园回来。

最让球迷惊讶的一件事是,在他们的王牌表现令人失望之后,青道的教练花了多长时间才换掉他们的投手,把一个救援投手带到场上。在比赛一开始就送出无数次保送,并在第四局送出5分后,每个人都以为教练会把他们的投手换成替补投手,但当青道的王牌在第五局再次走上投手丘时,大家都感到惊讶。在没有出局和满垒的情况下,期待已久的换人被做出,青道队的救援左投手终于被教练叫到了场上。


那是多么令人遗憾的事情。


1人出局。全部满垒。最后一局有5分。然而,这个替补投手仍然能够在那场夹击中发挥他最好的投球能力,成功地连续得到3个出局,并制止了市三大高打者的势头。更不用说他在之后的3局比赛中没有丢掉任何分数,只是他的球队在第五局从这5个分数中输掉了。

如果他们早点把他带出来,他可能已经能够阻止市三大高的势头并扭转局面,但他们的教练似乎太相信他们的王牌会反弹,这导致了球队的失败。

对于所有希望看到青道从甲子园回来后的表现的他们的观众和记者来说,这是一场令人失望的失败。

在嘈杂中,有两个人站在青道的看台边上,看着球员们走出防空洞,在他们毁灭性的失利后低垂着头。


"他们在第五局丢掉的那五分真的对他们打击很大。那个左投手的出色投球阻止了市三大高打者的势头,但没有人赚回这些分数,这已经是一场被叫停的比赛。如果青道像他们通常那样早些更换投手,比赛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

"没错。那个左投手的状态真的很有趣,从他对Ouya和药师的表现来看,任何人都可以看出他已经成为一个可靠的投手。想想他们的教练等了那么久才把降谷换成他......"

"更不用说他对春日第一的表现。没有人预料到他在第二局中的变化。虽然,在这场比赛之后,他似乎有了更多的投球。我甚至不确定第六局的那一球是卡特球还是滑球,但它绝对吓坏了那个打者。"

"是的,像他这样的投手总是因为力量型投手而被扫地出门,这是一种耻辱。但即使是我也不得不承认,降谷的快球与巨摩大藤卷的本乡正宗相似,很难被忽视,所以青道的教练把他培养成他们的王牌也不奇怪。"

"我想也是。好吧,无论如何,在看了他之前的比赛后,我已经很感兴趣了,但我认为这场比赛让我的想法更加明确。如果片冈教练忙于培养降谷,那么也许我们应该尝试在泽村的成长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年轻人说,对他的同伴扬了扬眉毛。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 他的同伴说,捏着他的下巴,看着棕发投手耷拉着肩膀慢慢走下球场。"那么泽村荣纯,我们看看你在适当的指导下能做什么?"


自从他们与市三大的比赛以来,已经过去了2天,自从泽村被换上降谷的位置后,他的脑子里就一直在重复着这些话。

"你救了我们。" 

"对不起。"

"干得好,阻止了他们。"


这些话什么时候才能不再困扰着他呢?


至少可以说,这很令人沮丧。他的教练怎么能在把他置于那种情况下还道歉呢?当然,他是球队中的替补投手,但教练就不能在那些跑垒之前把降谷提前换下场吗?他们都知道降谷今天表现不好,但教练决定和他一起上场,而不是在他在第五局中没有任何得分后向泽村道歉,尽管他被置于这种情况下。

为什么他是在跑了那么多分之后才被叫进来的呢?

他确信,如果他表现得像降谷一样糟糕,片冈教练会在1局后就把他换下来。但是,为什么降谷在被换下之前有那么多机会,就因为他是王牌?


我想这就是我们的球衣号码之间的区别,他叹了口气,继续向牛棚走去,太过沉浸在他的思绪中而没有注意到从他身后走来的狩场。"泽村。泽村。泽村!" 他说,在泽村的面前挥手,把他从思绪中打断。

"呃,狩场!" 泽村打了个寒颤,转过头来,看到狩场忧心忡忡的表情,他打量着这个棕发的投手。

"没事吧,泽村?" 

"啊? 哦,是的,我很好。"投手挥了挥手,注意到狩场的声音中带着担忧。"只是在复习我的最后几场比赛。我这里有几个球,那里有几个球,所以我必须努力。"泽村继续说,怯生生地挠着后脑勺。

看到他的不安,狩场微微一笑,轻轻地拍了拍泽村的肩膀。"嘿,你想让我今天帮你接球吗?我现在很有空。" 

听到这句话,泽村挑了挑眉毛,兴奋地对他的朋友点了点头。"真的吗?好啊! 我们来做吧!" 他感叹道,惹得二年级捕手对他的大嗓门朋友笑了起来。


这位二线捕手总是在那里帮助和支持泽村,甚至当他的球队在他得了yips时把他搁置在那里,泽村不能不感激。如果当时没有狩场和克里斯前辈的帮助,他不知道自己现在会在哪里,尤其是片冈让泽村自己练习,没有任何一军的捕手提供帮助。

即使在他克服了yips之后,御幸总是忙着和降谷在一起,只要他们的王牌要求他,他就会取消他们的练习,承诺完善他的号码球。这很伤人,但他认为这些都是佩戴王牌号码所带来的特权,这意味着泽村除了等待和被淘汰之外,什么都做不了。而现在克里斯前辈已经毕业了,狩场是唯一一个愿意在任何时候为他接球的人,并很快成为泽村更亲密的朋友和练习伙伴之一,在泽村要求他接球的几天里,金丸和东条同意作为击球手站出来。 

至少我可以依靠他们。

甩开他的想法,泽村咧嘴一笑,继续和他的朋友向牛棚走去,而他们正在查看他的号码球,正好听到身后有人叫他的名字。


"泽村荣纯?" 

"是?" 他回答说,转过头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年长一些的男子向他走来。

咦?校友?

"如果你不忙,我们可以和你谈谈吗?" 中年男子问道,对默默站在泽村身边的狩场礼貌地点点头。

"嗯,当然可以,我想。" 他犹豫着说,让狩场继续往前走,狩场不情愿地点点头,让三人私下交谈。

"我的名字是前岛太郎,这是穗里淳。我们来自U-18日本国家棒球队。" 年轻人说,向泽村提供了一张名片,名片上方用粗体大字刻着前岛的名字和U-18日本国家棒球队。

"哦,如果你要找降谷,那么他应该在牛棚里。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带你到那里......" 泽村不紧不慢地提到,瞥了一眼,把两个人指向了牛棚。

"哦,我们不是来找降谷的。实际上我们是来和你谈话的。"


等一下,什么? 


"嗯?我吗?" 他惊叫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难以置信。

年长者笑了笑,朝泽村伸出一本小册子,泽村迟疑地接过来,仔细地看着它们。"我们对你在春季比赛中的表现印象深刻。特别是你在与春日第一和市三大高的比赛中的投球表现非常好。" 

前岛忍不住注意到,当穗里提到他的最后一场比赛时,泽村退缩了,他为这个年轻的投手感到遗憾,这只会助长他让泽村加入球队的决心。"没有早点把你带入比赛是很遗憾的,但你在最后那几局真的坚持了自己的风格。任何人都可以看到,你帮助防止了你的球队出现更大的损失,"他在穗里之后插话道。

泽村向穗里和前岛微微一笑,把握紧的拳头藏在背后,因为他想起了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年轻人的眼中捕捉到了一丝怜悯。"啊,谢谢你。然而,那是一个团队的努力。"

注意到他的不安,前岛清了清嗓子,在继续之前瞥了一眼他的同伴。"泽村,我们从日本各地招募各种不同打法的球员,我们相信你独特的投球方式有可能使你成为一个非常危险的投手,成为你的球队的一大财富,"前岛解释道。"坦率地说,我们很想看看你的才能如何超越你现在的水平,我认为在教练适当的指导下,你将能够超出大家的期望。"他没有错过前岛提到 "适当的指导 "时眼中闪过的光芒,并将手中的小册子攥得更紧。

所以当时不光是他。甚至其他人也注意到,球队似乎忘记了泽村的存在。


"虽然听起来很有趣,但我仍然是我们球队的一军,我不能错过练习和我们的锦标赛比赛。" 

"哦,你不必担心这个问题。我们每周只在周末一起训练一次,并围绕每个人的比赛进行安排。我们有来自不同学校的球员,所以我们尽量调整我们的时间表,以便你能优先考虑你的比赛。当然,不是所有的球员每周都来,因为大多数来自东京以外的球员不能每周都过来,但我认为你会发现与我们区域内其他学校的球员一起训练很有趣。" 前岛解释说,对这个年轻的男孩轻轻地笑了笑。

泽村在他手中的小册子和棒球场之间扫视了一下,感到很矛盾。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也是他提高投球水平和打更多棒球的机会,以青道的情况,他可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但他们是他的团队,他不应该抛弃他们,对吗?

咬紧牙关,他转身离开棒球场,面对两个人。"我能有一些时间考虑一下吗?"

"当然可以,但如果你能在明天之前给出答案会更好。本周六我们要开第一次会议,在你来之前我们还得填一些表格。"

"好的,到时候我一定会给你打电话的。"泽村说,恭敬地向他们鞠了一躬。"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前岛和穗里先生。"

"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你磨练自己的能力,认识其他和你一样投入棒球的年轻球员。我希望你不要放弃这个好机会。" 穗里说。

"那我就等你的电话了,泽村。我希望我们能在这个周末见到你。" 前岛提到,轻轻一笑,他们俩走了,留下泽村一个人再次沉默。


一分钟过去了。

然后是两分钟。

然后,刚才真的发生了吗?

他举起手,看着前岛的名片和U-18日本国家棒球队的宣传册,仍然无法理清头绪。

他们是来找他的?

把小册子和卡片塞进包里,泽村向牛棚走去,发现狩场穿着装备在等他,御幸和降谷在牛棚的另一边。


"泽村,一切都好吗?我没想到你会花这么长时间,"当棕发男孩把他的包放在长椅上并开始做伸展运动时,狩场边说边紧了紧他的护胫。

"啊,一切都很好。很抱歉。"他嘟囔着,接住了狩场扔过来的球。

最好现在就忘掉它,集中精力。

"我们今天可以练习我的四缝球吗?我想继续练习我的内角球和外角球,确保它们不是坏球。越接近打击线越好。"他叫道,内心不禁抽痛,因为他记得在春日第一场比赛中打到了其中一个打者。

"当然可以。但我相信,从我所看到的情况来看,你的四缝球是很好控制的。"

"啊,那好吧。反正我也需要练习。"他说,把球扔给狩场,让他练习投掷几下,热热身。

如果我能够把球扔到尽可能接近打击区的地方,我们就能轻松获得几个出局。

注意到某双琥珀色的眼睛好奇地盯着他,泽村咬了咬脸颊内侧,转移了视线,不理会那个四眼捕手,在他开始摆动手臂投球时,把注意力放在了狩场身上。

"好! 我来了!"

"好球!"我想我们应该结束了,你今天已经达到了你的极限,"狩场边说边摘下捕手的面具,赢得了左投选手满意的点头,他帮助狩场脱下装备,对他们的训练感到满意。"你做得很好,泽村。50个球中只有3个坏球,特别是那些外角球。你的控球能力很强!"

"啊,谢谢你,但有些球很虚弱。此外,我的号码球控制得比较差。"泽村嘟囔着,瞥了一眼正在和降谷一起完成的御幸。

这提醒了我,我们是不是应该开始多练习一下?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我想在真正的比赛中试试他们。


他把手套扔进包里,转身走向年长的捕手,他摘下面具,正在和黑发男孩说话。"CAP,你明天能为我接球吗?我的号码球还很不稳定,所以我想练习一下投球。"他说,因为御幸摘下了他的运动眼镜。

"啊,对不起,泽村。我明天需要练习击球,降谷还需要更好地控制他的曲球。我们能不能改在周末进行?"


抛球。

对。

又来了。

我知道王牌号码很重要,但还是.... 


咬了咬牙,泽村强行笑了出来,开玩笑说队长不应该徇私,同时对狩场开玩笑地说了御幸的坏话,狩场注意到泽村明显的假笑时只是关切地瞥了一眼投手。值得庆幸的是,御幸不太善于理解别人的感受,看不出泽村其实不是在开玩笑,在泽村笑的时候只是甩开了他。随着泽村的笑声渐渐平息,棕发男孩终于告诉他们的队长和降谷,他要去洗澡了,然后和狩场一起离开了牛棚,当御幸再次改期时,他看到泽村眼中短暂闪过的伤害后,不由得紧张地瞥了一眼。

御幸前辈因为降谷要求他替他接球而重新安排了我们的课程,这已经是第几次了?

泽村记得御幸在前一天答应为降谷接球后,优先考虑了降谷。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市三大高的比赛之前,这导致了他在团队面前遭到羞辱,因为大家都看到了御幸在几分钟前刚刚同意为泽村接球后选择为降谷接球。


而现在他甚至不打算至少尝试为泽村腾出一些时间?

他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被队友们认真对待?特别是来自他所谓的投捕搭档?

他知道他不应该有这种感觉。他想成为一名团队成员,但这是否一定意味着他必须让所有事情滑落,被放在后面,只因为他不是王牌?

如果我连适当的练习都不能进行,我怎么能提高呢?

无意冒犯狩场,但即使是这位二年级捕手自己也承认,看到泽村的投球越来越高级,他也没能在号码球上帮他太多。


该死的。


和狩场告别后,进入自己的房间,泽村跌坐在床上,叹了口气。

也许这可以成为我与其他捕手交谈的机会,了解他们对他的号码球的见解。没有克里斯前辈在身边,我需要一个能正确接住我的投球的捕手,并告诉我如何完善它们。

如果克里斯前辈在这里就好了......

"好。我已经决定了。" 泽村说着,从包里拿起皱巴巴的名片和小册子,开始拨通前岛的电话,仔细翻阅小册子。

这是我的机会。


"喂?前岛先生?我是泽村荣纯。"

"泽村! 我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 前岛回答。"那么,我应该把表格整理好吗?" 他戏谑地问道。

"是的,先生! 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泽村大声说,引来了那人的一阵笑声。

"好吧,那就太好了!我明天过来拿。我明天会过来找你和你的教练签一些表格。"

"呃,boss?" 泽村惊讶地喘了口气,没有意识到他必须得到许可才能真正去。

"嗯,我想可以说,任何教练如果发现他们的球员失踪了,都会惊慌失措,"前岛在电话里开玩笑说。

"哈......我还没有想到那么远,"他承认。

啊,当我问他时,boss会怎么说?

"别担心,泽村。大多数学校和教练一般都很高兴他们的球员被球探发现。这让他们的学校得到媒体的一些认可,并让他们的球员得到更多的训练,以备比赛。我向你保证,你的教练会对你加入我们感到满意的。"

"那么,我就拜托前岛先生了。"


吹叶嚼蕊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吹叶嚼蕊”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